我是一個便利商店店員,嗯,很普通的那種。


前幾天我剛調來這間店,剛過晚餐時段的店裡沒有什麼客人,我有些無聊的站在櫃台後放空,這時入店音樂又響起,我反射性的抬起頭:「歡迎光臨!」


一個看起來有些頹廢的年輕男人走到櫃台前:「我要領包裹。」


「好的,請問什麼大名?」我熟稔的點開查詢面板,用親切的笑容問對方。
男人似笑非笑的勾起嘴角:「韓文清。」


嗯?這名字似乎有點耳熟......還沒來得及細思這熟悉感是怎麼來的,我已經在面板上找到了名字,俐落的轉身在櫃子中拿出包裹,我抬頭露出營業笑容:「不好意思,因為是0元包裹,所以我們需要對一下證件喔!」


「嗯,拿去。」男人爽快的掏出了證件,我快速的對了一下名字。嗯,韓文清,沒問題,然後我的視線移到旁邊的大頭貼......


跟面前的男人長的一點都不像就先別提了,但這照片,怎麼長的這麼像正從後場辦公室走出來的新同事呢?我沉默了一下,決定公事公辦的說:「那個,代領的話也需要檢查一下您的證件喔,另外,請問先生跟收件人的關係是?」


「這下麻煩了,我沒有帶證件,至於我們的關係嘛......」男人思索了一下,露出一個很容易引起別人殺意的那種笑容:「他是我內人。」


「你說誰是誰的內人?」一個低沉的聲音從男人背後傳來,他似乎被嚇了一跳,我的新同事就站在他的背後,眉毛挑得老高,胸前的名牌『韓文清』三個大字端端正正的印著。


「抱歉,你就讓他簽名吧。」同事帶著歉意的對我說,我也就讓男人在簽收單上簽了名,蒼勁的字跡寫下了『葉修』兩字。彎腰將單據放入抽屜時我又聽到兩人的對話。


「你又拿我的名字去買了什麼?」我同事沉穩有力的聲音問道,男人似乎是笑了一聲,用著調侃的語氣回答:「寫作資料囉,先借刷了你的卡啊,我的卡又找不到了。」


我聽見同事哼了一聲:「你上次說因為太少刷還要繳年費很麻煩你就停掉了,自己都忘了嗎?」「啊,好像是有這回事......呵呵,那我先走啦,認真工作啊老韓。」


男人朝我同事揮揮手,拎著包裹晃出了便利商店,我同事一路目送著他出門,一直盯到人走過轉角,再也看不到身影後才收回視線。


......搞什麼,我怎麼突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抓了抓頭髮,我丟開那些奇怪的想法,決定去做自己的工作。

-FIN-

评论
热度(4)
© 野生蘋果派/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