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妻先生沒有出場rofl
*捏造天狼會事件結束之後,エイジ擅自跑去找小鳥聊聊的橋段
*無人名(

「欸——真意外吶,那個傢伙以前原來是那樣的人嗎?被欺負的小孩什麼的,還真是有夠難想像啊……噗嗤、哈哈哈哈哈。」
身旁長椅上的青年一開始還用手半掩著嘴,後來真的忍不住,放開聲大笑起來,指間的煙也抖個不停,險些沒掉到地上。
他受到感染,跟著笑了出來。
「是吧,看他現在的樣子,絕對沒有人會相信那個過去的。」
「所以你說那個什麼,什麼牛奶瓶?是你送給他的?」
「無敵牛奶瓶。」他一本正經的回答,又引來對方的一陣大笑。
「這名字聽起來真強啊哈哈哈,他當初應該很珍惜那東西吧。」
「那個時候也許吧……不過在發生那麼多事之後,那傢伙應該早就把那個牛奶瓶丟了。」說著,他的神色有些黯淡下來。
「啊—也是吶,如果是我認識的那男人,絕對不會留戀這種東西的吶?」
青年托著下巴,嘴角勾起的弧度像是在笑,涼菸飄起一道細細的白線,他看著有些出神。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當初我沒有把那個牛奶瓶交到他手上,如果……他沒有認識那個時候還是個笨蛋的我,他會不會過著完全不一樣的人生?」
話才說出口他就後悔了,這樣的說法彷彿否定了他們的過往,否定真的很快樂的那段笨蛋一樣的日子……但是他無法不去思考這件事情,思考自己對曾經、不,是一直到現在的好友所造成的影響。

青年聽了他的話,沒有立刻做出回應,仍看著遠方像是在發呆。過了一陣子,才將手中的菸送到唇邊,深深吸了一口,吐出白霧。
「的確吶,如果你們當初沒有相遇,那就不會有之後的他,我也不會坐在這裡跟你聊這些事了……但是啊,這大概也不是那個男人想要的吧?」
青年咬著菸,回頭對他笑笑:「我所認識的那傢伙啊,可是自尊心超高的男人喔?而且記仇記得可深了,吃過的苦頭一定要討回來。這樣個性扭曲的傢伙,就算沒有碰上你,搞不好也會用別的方法去向欺負他的那群人報復也說不一定?唔,我想想,因為他腦袋很好,那麼,陰沉的駭客怎麼樣,在網路上散布攻擊言論之類的?」
「那是什麼東西啊,哈哈。」完全不適宜的想像讓他笑了。
「是—吧—?」
青年大大伸了個懶腰。

「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最終都是自己決定的,我想,他一定也是自己選擇站在那個地方的吧。不需要任何人對他負責,也不需要任何退路。要是知道你有這種想法,他肯定會超火大的吶?」
「啊啊,是這樣的吧。」他吐出一口氣,往後靠在長椅椅背上。
今天的天氣很好,一片雲都沒有的天空很藍,到了甚至有些刺眼的地步,他忍不住瞇起眼。

「不過啊,」青年又突然開口。
「對他來說,應該還是覺得,認識你真好吧……我猜啦。」對方說完後不負責任的聳肩。
「如果是那樣就好了。」他苦笑,喝光手中的罐裝飲料,一把捏扁鐵罐後投進不遠處的垃圾桶。

臨道別時,他突然想起某件事,伸手在外套口袋裡掏出一個東西,遞給對方:「對了,這個給你。」
「什麼東西?」青年垂下眼看著掌心的物體,是一個玻璃瓶。
「我們另一個朋友的小孩做的,是美術課作品……說是聽了我們四個以前的故事以後畫出來的,如果是這樣的牛奶瓶,也沒辦法拿去揍人了吧。」

圓潤的玻璃瓶身塗上了鵝黃的底色,用有些歪扭的線條畫著四個人物的造型。還仔細的黏上許多立體的小裝飾。

「如果你還有遇到那傢伙,希望可以交給他,你是他……關係不錯的人吧。」
原本想說的「朋友」二字到了嘴邊又突然遲疑了,他隱隱覺得用這個詞來形容眼前的青年和那個男人的關係似乎不太正確。
「……啊啊,那我就收下了。」青年端詳著手中的瓶子,笑笑回應:「如果我跟那傢伙在活著的時候又碰面了,我會記得交給他的吶。」
他點點頭,揮手送青年離開。接著轉身,往反方向走去。

-FIN-

评论
热度(8)
© 野生蘋果派/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