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諧音梗

※因為在某個訪談看過渡邊老師說「新開的眼睛是深海色。」



「Shin-kai……」

「什麼?」


「不,我是說,深海真的很不可思議呢,明明表層的海水是那麼清澈,但是只要往下幾十公尺,陽光就完全無法透入,底下有些什麼東西誰也不清楚……我想,這就是我們之所以被深海吸引的理由吧,想要探尋其中的事物,想要更加的了解它。」


「……我覺得,深海並不是那麼了不起的東西。它只是用乾淨的表象欺騙他人,本質卻是那樣的混濁又深沉……從山上的源頭湧出的泉水,明明是那麼的純淨、毫無雜質,但是只要一進入海中,就會立刻被污染,再也回不到原本的清澈了。」


「我倒是覺得,泉水並沒有那樣想呢。」

「......是嗎?」


「明明是從那麼遙遠的地方誕生,一路上經過了許多阻礙,不論是岩石、樹幹,或是其它的人為建物,它依然執著的用盡所有,就只為了達到最終的目標——去到深海。」


「我想,這就是所謂註定好的事情吧,新開學長。」


-FIN-

评论
热度(11)
© 野生蘋果派/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