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修是一隻龍,一隻住在城外東北方山上的龍。


他活了很久,久到足夠讓他養成現在這副與世無爭,對什麼事都懶洋洋的性子。人們都說龍族喜歡收集閃亮亮的金銀財寶,但他反而覺得睡在那堆東西上頭喀的鱗片發疼,葉修一向都是睡在火山腳下的洞窟內最深處,地底流過的岩漿讓整個洞內的溫度燙的驚人,人類根本無法承受,但對葉修來說,正好是能讓他被烘的昏昏欲睡的最佳溫度。


跟別的龍族不太一樣的是,他並不會特別討厭人類,雖然從未失去身為龍族的驕傲,但跟這些生命只有短短幾十載的小東西來往一向都讓他覺得挺有趣的。


「所以說你真是隻奇怪的龍呢,葉修。」少女坐在光禿禿的岩壁上,手撐著下巴,歪頭看著身旁的巨龍,對方只是不屑的從鼻孔噴氣,還不小心噴出了幾點火星,那雙透著些墨綠,在陽光下宛如琉璃珠的眼睛看著少女,明明沒張嘴卻有聲音響起:「那是你們人類擅自幫我們冠上一些奇怪的想像啊,本來每個個體都有每個個體的個性,會硬要把所有同樣種族的個體都套上同樣的形容詞的,大概也只有你們人類了吧。」


「唔......你說的好像也沒錯啦!」蘇沐橙笑了起來,她大大的伸了個懶腰,看看天色,又從懷中拿出懷表看了看時間:「啊,快要到上文學課的時間了,葉修送我回去吧。」「喔,上來吧。」葉修懶洋洋的伸出右爪,蘇沐橙毫不在意似的隨手拍了拍名貴衣物上的塵土,用著稱不上優雅的姿態爬上了龍族巨大的爪子,葉修的嘴角彎起一個奇妙的弧度,讓他的臉看似猙獰,但其實他只是感到好笑:「我說沐橙妳的姿勢也好看點吧?身為公主的形象呢?」


順利爬上爪子的少女舒舒服服的坐在裡頭:「反正也沒別的人看見嘛,在乎那麼多做什麼?」


巨龍又哼了聲,確認少女坐穩妥後便準備起飛,卻又突然停下了動作,蘇沐橙不解的看他,葉修只是嗅了嗅空氣中的氣味:「有人。」


話說完不久,一旁的草叢發出一陣響動,一個穿著全副盔甲的人從茂密的樹林中走了出來,走動間還發出鏗鏗鏘鏘的聲音,讓葉修莫名感到有趣,來人不像有敵意,只是直直的走到一人一龍面前,抬起頭對他說了一句:「把公主放下。」


以為對方誤會葉修要對自己不利的蘇沐橙連忙想解釋,葉修卻比她早一步開口,巨龍充滿興味的看著眼前這個小小的人類:「你搞清楚,我可沒對你們家公主作什麼啊?」


「我知道。」騎士抬起頭,抬手推開面罩看向巨龍:「我要找的是你。」「找我?」葉修對上那雙眼,總覺得有點面熟,卻又想不起來,唉,果然龍活久了就記不住太多事啊。在心裡自嘲了一把,他還是順從的先將蘇沐橙安放到一旁的岩石堆上,然後俯身湊近騎士,看看這個人類到底想幹嘛。


「找我有什麼事啊?人......」話還沒說完,突然聽見一聲金屬碰撞的鏗鏘,然後一雙手抓住葉修的頭,一個濕熱的觸感碰上他的嘴。就算是活了這麼多年的葉修,還是瞬間傻掉了,一旁的蘇沐橙也摀住嘴發出無聲的驚叫,巨龍愣愣的看著騎士後退了一點,然後開口:「你說,只有不被你真面目嚇倒,還敢親吻你的人才有追求你的權利,那我現在應該算是達成要求了吧?」黑髮黑眼,面容剛毅的騎士一字一句認真的說。


葉修看著眼前這個把面罩丟到一旁親吻自己的男人,終於想起來他是在哪裡遇見對方。


「你是......那天酒館裡的那個人?」


「嗯。」騎士點點頭,直直望進自己雙眼的目光讓葉修莫名心下一虛,巨龍聽見男人用低沉有力的聲音說道:「我的名字是韓文清,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Tbc


评论
热度(8)
© 野生蘋果派/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