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今天要說的是我親身經歷的一段故事。


我居住的城市說不上和平到夜不閉戶的程度,但至少民心安定,走在路上不怕被搶劫。猶記得那天,我心情愉快的走在路上,準備去買套新的西裝,一邊走一邊低頭看著手機,卻不小心撞到了人:「啊......不好意思......咿!!!」


一抬頭我就立刻嚇到尖叫,我面前的是一個身材高大的男人,穿著黑色的西裝,重點是那臉長的一副兇神惡煞的模樣!一定是混道上的!!!當下我立刻就慌了,結結巴巴老半天也沒蹦出個字來,那男人只是沉著臉看了看我,慢慢的開口:「你......」


「哇啊啊啊啊大哥我錯了我上有高堂下有妻兒要養錢包拿去請饒我一命!!!」我一秒爆手速從懷中抽出錢包塞到對方手中然後頭也不回的快速逃走,雖然我今天要買西裝的錢還有卡全都在裡頭但是我的小命比較重要啊啊啊啊啊!!!!!我發揮了最快的腳程衝離那個男人,拐過一個彎,預定要去的店就在眼前,我拼了老命的衝了進去,老闆似乎被我嚇到了,從櫃檯後繞過來拍拍喘個不停的我的肩:「我說這位小哥你還好吧,碰到什麼事情啦?」


我好不容易順過氣,感激的接過老闆遞來的水,緩緩的道出我剛剛碰到的事,叼著菸的老闆聽著我的敘述,不知道為什麼臉上的表情越來越奇怪......好像在隱忍著什麼似的?我說完後深深的吐了一口氣,在店裡的沙發上虛脫的坐了下來,無力的朝老闆擺擺手:「葉老闆啊,我看我今天是不能買西裝啦,這麼突然的衝進來還給你添麻煩了真是不好意思。」


「沒的事。」老闆拿下叼在嘴上的煙,露出個意味深長的笑:「我想你今天還是買的到西裝的。」


「哈哈老闆你別跟我開玩笑啦,錢跟卡都丟了是要怎麼買啊!」我哈哈的笑了兩聲,這老闆就是愛說笑,不過他的手藝的確是一等一的好,我想起之前聽說老闆還有個合夥人,但是一直都在國外,我來了這麼多次也沒見過。


店門又被推開,我下意識轉頭看去,不看還好,一看我又從沙發上跳起來了,這不是剛剛那個兇神惡煞嗎!!竟然追到這裡來了!!?我整個人嚇到不行,抖的跟秋天落葉一樣的看著對方走向我,閉起眼睛準備迎接一頓痛揍——


「這位兄弟,你的錢包還你。」低沉的男音說道,我疑惑的張開眼,看見那個男人拿著我的錢包站在我面前,臉上依舊是那副生人勿近的氣息,我顫抖著手接下錢包,男人抿了抿嘴,正想說些什麼,一隻手卻就這麼搭上了他的肩:「老韓啊你臉色別這麼臭嘛,你看我的客人都快要被你嚇死啦!」葉老闆輕浮的半倚在對方身上,男人的臉色瞬間又黑了下來,我拼命忍住把剛剛才拿回來的錢包再交出去的衝動。


然後我才知道那個男人就是葉老闆的合夥人,姓韓,從國外回來準備兩人一起打拼,至於我偷偷看到他們的無名指上有一樣的對戒......咳嗯,我還是不要再多說吧。

-FIN-

评论
热度(2)
© 野生蘋果派/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