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大家好,又是我,知名不具的便利商店店員。


便利商店這工作,經常遇到客人來換錢,為了預防糾紛,店員都必須當面跟客人清點數目,不然損失必須得自行負責。


「不好意思,我要換百元鈔。」伴隨著一個懶洋洋的聲音,一袋沉重的零錢被放到桌上,叼著菸的男人笑笑的看著我身旁皺起眉的同事,袋子上貼了張大大的字條寫了『一千元』。


我同事依舊皺著眉頭,但還是打開收銀機,從裡頭數了一小疊百元鈔交到對方手上,男人接下後隨意的塞入口袋中收好,揮了揮手便準備離開。我這才想到要出聲:「欸那個......你們不點一下錢嗎?」


『不用了。』得到的卻是兩人異口同聲的回應,他們又彼此互看一眼,男人又轉頭朝我笑笑,揮揮手,走出便利商店。我看向我同事,他只是把那包一千元收好,淡淡的回了我一句:「他不用。」


「喔......」我突然覺得這兩人的世界不是我能介入的,於是我決定還是繼續去拖我的地吧。

-FIN-

评论
热度(2)
© 野生蘋果派/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