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的夜半時分,冷冷清清的超商內,悠揚的入店音樂響起,正在櫃台後補貨的韓文清下意識的轉頭:「你好,歡迎光臨。」


「一包三五,還要外帶一個店員的香吻。」一個懶洋洋的聲音讓韓文清本來就已經不苟言笑的臉更加沉下了幾分,他默默的打開煙櫃,拿出一包煙,轉身拿起刷取機讀條碼,眼神從頭到尾沒有看向站在櫃台外的人一眼:「總共是55元。」


「我的香吻呢?你少幫我結帳了啊店員~」一隻手輕輕敲了敲櫃檯,迫使韓文清不得不抬起頭來面對那個一臉戲謔的男人,他沉聲回答道:「不好意思,本店並沒有販售這樣商品。」


「嘖嘖,老韓你真沒情調,說好服務業顧客至上的精神呢?」男人倒也沒再堅持,乾脆了掏了錢付帳,接過煙時又虧了店員一句。對方只是不置可否的冷哼了聲:「你已經玩這把戲一個禮拜了,葉修,稿子寫完了嗎?」


原先笑著的人臉立刻垮了下來,葉修有些鬱悶的想拆了煙抽,卻被韓文清一句店內禁菸給截住了動作。看著對方眼下淡淡的黑眼圈,還有明顯不好的氣色,韓文清知道對方一定又沒好好吃飯了,默默的去鮮食櫃拿了兩個飯糰,刷了條碼,從口袋裡掏了錢丟進收銀機,然後把飯糰遞到葉修眼前:「吃。」


看對方一邊碎碎念說我又不餓卻還是乖乖的接過了飯糰,坐在用餐區吃了起來,韓文清幾不可聞的勾起嘴角,轉身繼續未完的補貨作業。


葉修啃著飯糰,腦中思考著卡了一個禮拜卻還是沒個頭緒的稿子,女主角愛上對方的那個瞬間他一直塗塗改改,始終找不出個滿意的寫法。


近乎放空的機械式進食,葉修一直到一個溫熱的物體貼上他手背才回過神來,抬頭看見韓文清拿了一罐微波好的熱豆漿站在面前,默默的把插好吸管的飲料拿給自己:「寫不出來就先休息一下,吃完後回去早點睡,要是我下班回去時還看到你醒著......」「好好好我知道了,我會乖乖睡覺的,你就去忙你的吧老韓。」語尾未盡的威脅被葉修揮揮手打斷,韓文清哼了聲,轉身繼續忙店內事務了。


咬著豆漿吸管,無意識的盯著韓文清忙碌的背影,葉修突然覺得,自己之所以寫不出來那種愛上的瞬間,是因為他跟眼前這個人,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是那麼理所當然的在彼此身邊,他們也從未說過那些愛啊情啊喜歡啊之類的句子。


就只是很自然的牽住了對方的手罷了。



评论
热度(2)
© 野生蘋果派/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