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不知道是誰告訴過他,只要發自內心相信自己說出的話,就會成真。


所以只要感到疲累的時候、有點沮喪的時候、覺得很痛苦的時候、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他就會說出那句咒語,讓自己能夠繼續下去。


所有人都相信著那句話,甚至比他自己更相信......並加付了同等的信任在他身上,所以為了不辜負所有人的期望,他一遍又一遍對自己說著同樣的話。


多年好友對他說過一句:「這樣好嗎?」


好友的臉上沒有掛著慣常的笑容,只是面無表情的,看似隨意的問了這麼一句。


「因為我是王牌。」他記得他當初是這樣回答的,後來還說了些什麼,已經不記得了,因為後來他們沒有再提起過這個話題。


只有那個人,在他們失去王座後,在休息帳篷裡筋疲力盡的把手抬起來放在自己肩膀上,他嘴唇動了動,想說些什麼:「......我......」


話說到一半就被對方貼上自己側臉的手心打斷了,有些錯愕的看向對方,那人只是看著自己,慢慢的說:「有時候,你不是最強也沒關係的吧。」


「雖然現在講時間有點不對,但是我覺得啊,腳踏車這種東西是靠著自己的雙腳往前,可是一個人能到達的地方總歸有極限,所以我們才要跟其他人一起往前啊......要是小福強到可以一個人到達終點,那就不需要我了吧。」


野生動物般的少年扯開一個有點疲倦,卻還是野性十足的笑:「那樣會很無聊的,你也不喜歡一個人騎車吧?」


覺得胸口被什麼東西填滿了,那是跟勝利感不同的另一種感覺,他現在還不知道那叫什麼名字,他只是看著少年,安靜的點了點頭。


「啊......雖說以後大概也沒什麼機會跟小福一起參加比賽了。」對方突然把手收了回去蓋在自己臉上,良久,才悶悶的說了一句:「真想......再跟小福你一起騎車啊......」


溫熱的水珠無預警劃過臉頰,少年們靠著彼此的肩膀,痛哭失聲。


-FIN-


评论(1)
热度(16)
© 野生蘋果派/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