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命題
①懷念的味道②沒拆開的紙飛機③流言


「喂,——,女生們做了甜食喔,要不要來吃一點?」才剛踏入大學的課室就被叫住,他抽動了一下鼻子,確認空氣中那份混雜著肉桂味道的熟悉酸甜香氣是來自教室中央桌上那摻和了新鮮水果的甜點。


看到這份甜點就會想起那個人吶。腦中無法克制的浮現以往同社團夥伴的身影,明明平常是如此不苟言笑的一個人,卻只有在吃到這種他所偏愛的甜點時,眼神會閃閃發光,像是孩子一般。


那也是吸引自己的部分之一吧。有些自嘲的勾起嘴角,跟女同學打聲招呼後他也拿起了一塊切好的部分放入口中,一咬下去酸甜的香氣盈滿口中,派皮邊緣有些微烤焦了,但那點苦澀的味覺卻更襯托出醃漬後水果的香甜。咀嚼著食物,目光隨意在教室裡巡視著,看見幾個女生在教室的窗邊不知道在幹什麼,興奮的交談著。


「那個啊?聽說是最近又流行起來的戀愛魔法喔。」同學注意到他的視線所在,隨口解釋道:「聽說把喜歡的人跟自己的名字寫在紙上,折成——」


「折成紙飛機後丟出去,飛得越遠願望就越可能實現是吧?」打斷了同窗的說明,他不耐煩的將剩下的食物塞進口中:「那些無聊的東西,想也知道不會成功啊。」


把兩人的名字一筆一畫的寫在從筆記本最後撕下來的紙上,生疏的折著從國小之後就沒有再折過的紙飛機。完成之後,高中的他坐在位子上瞪著那架白色的紙製機體發呆了很久,然後把頭埋進手中,用力的揉亂自己的頭髮。


到底在幹什麼啊?自己這個大笨蛋!一把抄起桌上的紙飛機,打開窗戶用力的丟了出去,絲毫沒有考慮力道跟方向,丟完之後他立刻關上窗戶,轉身抓起書包離開。他不想去在意那個紙飛機的去向,也唾棄著做出這樣軟弱行為的自己。


這麼說來,那架紙飛機最後飛到哪裡去了呢?他站在大學的教室裡打開了飲料瓶子,如果被誰撿到而且打開的話,自己的社會地位應該就會就此毀滅吧,不過那之後從未有人來對他說過這件事,所以應該是很普通的被當成垃圾處理掉了吧。灌下一口飲料,他漫不經心的想。


可是啊,聽說有人真的因為那個魔法成功了吶,所以最近才會再流行起來啊。同學仍不死心的想要說服他。啊,對了,那個人你也認識的吧,就是明早自行車部的王牌啊。


......你說什麼?捕捉到的關鍵字讓他回頭瞪著對方,看著成功引起他的注意力,同學很得意似的繼續說下去,這也是我聽說的啦,上次好像有女孩子跟那個王牌告白了啊,結果他跟女生說他已經有喜歡的對象了吶!好像就是因為這個紙飛機魔法的關係。


但是王牌同學好像還沒有去告白啊,根據他的說法,他是在學校裡撿到寫有自己跟對方名字的紙飛機才知道對方的心意的,只是那個時候他還沒有準備好回應人家,所以才拖到現在吶!


喔,這樣啊......他簡短的應了聲,抓著塑料瓶子的手指緊了緊。同學樂在其中的繼續說下去,聽說啊,王牌君喜歡的對象也在騎公路車,他們高中才認識,而且對方的公路車技術是王牌君從零開始一手帶起來的吶!真浪漫啊,你不覺得嗎?


他失手把沒蓋上蓋子的飲料摔落在同學的課本上。


-FIN-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生蘋果派/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