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捏造設定(無雷)

*人名代稱(?

*4/5新泉日快樂!


我的大學同學S開,是一個很喜歡吃東西的帥哥,不管什麼時候遇到他的口中幾乎都咬著食物,大部分時間是能量棒,有時候是棒棒糖或是其他零食,S開總是笑笑的邊跟我說話邊用不可思議的速度把手中的零食吃光,然後再從背袋裡拿出新的零食——有時候我會很好奇他的背袋裡到底裝了多少食物,又裝了多少學習用具。


但是這樣的S開,在中午吃飯時卻總是吃得很簡便,經常是一個麵包或是三明治就打發掉午餐,我曾經忍不住問過他為什麼不在學校的食堂用餐,他只是搔搔頰,有些不好意思的說:「因為以前高中時會有人幫我帶便當啊,現在老是忘記沒有人會替我準備了,就錯過了食堂的開放時間,只好買麵包了。」S開露出一個無奈的笑,我沒錯過他剛才話中的關鍵字。


「有人幫你準備便當,是女朋友吧,真好啊~」我揶揄著一頭橘紅髮微卷的青年,對方倒也不害羞,愉快的直接說道:「是個非常可愛的後輩呢,可愛到讓我想把他天天綁在身旁。」


帥哥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出這種話還是滿招人仇恨的,所以我順著自己的心意巴了他的頭一掌。


後來S開慢慢記得學校食堂的開放時間了,他經常會跟從高中一起考上的好友一塊去食堂吃飯,我也會跟他們一起去,聽他說公路車的話題是挺新鮮的,雖然我大部份都聽不太懂。


大一升大二的暑假結束後,我在校園裡第一次碰到S開,剛好是午餐時間就想著找他一塊去吃飯,但是他卻朝我晃了晃手中的飯盒:「不好意思啊,我今天有帶飯了,啊對了跟你介紹一下,這是跟我同一個高中的學弟 I 田。」他身旁的新生有些拘謹的朝我點頭示意,說了聲前輩好。


「啊,你好。」我朝比S開略矮的黑髮青年打了招呼,還沒來得及多聊幾句,S開就說他們要去找個地方吃午餐後就把人拉走了,在他們離開之前我注意到 I 田手上也拿著個便當盒,款式跟S開的一模一樣只是花色不同。


『會有人幫我準備便當。』一年前聽過的這句話又在腦中響起,我好像意識到了什麼,才正想著,遠去那兩人的對話飄進我耳裡。


「S開前輩有好好吃飯嗎?我聽F前輩說你中午都只吃麵包跟三明治,這樣太不均衡了!」「因為沒有 I 田在嘛,偶爾就是會忘記的啦~」「請不要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


我盯著S開毫無顧忌的直接摟著 I 田腰的手,默默收回目光。


唉,真想要有可愛的後輩啊。

-FIN-

评论
热度(18)
© 野生蘋果派/Powered by LOFTER